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兴国:“五个坚持”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31日13:54    

江西兴国县将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学、做、改全过程,聚焦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做到“五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以上率下。县委高位推动,召开推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提出落实的具体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带头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带头讲党课、听意见、抓整改,传导压力。

坚持分类指导。按照分类提要求、分类搭载体、分类抓整改的总体原则,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对各级各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查摆问题方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特点,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深化新时期党员干部“十带头”丰富内涵。如,在搭建载体方面,针对农村党支部,要求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

坚持创新方式。以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江西党建微平台”、“江西组工微讯”“兴国发布”和qq,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及时学、跟进学、动态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利用兴国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将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中央苏区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阵地作为我县党员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和重要课堂。

坚持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把脱贫攻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组织各级党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出《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分别对党员帮扶干部、农村普通党员和党员贫困户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学、真做、真改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清单,实行通告制度,公示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推进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查摆问题6027个,整改率达到100%,排查损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70个,处理干部89人。

(中共江西兴国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