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宣汉:“标本兼治”擦亮组工团队“金字招牌”

2017年07月31日12:04    

在自身建设中,四川省宣汉县通过警示教育、制度规范、人文关怀等方式,标本兼治,不断强化队伍管理精细化、人性化,有效增强组织部门凝聚力和战斗力。

着力正反教育,警钟长鸣。建立月推好文稿、双月先进榜、季评成效奖等制度,通过公开张榜、发放奖励等手段,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勇于争先、力争上游的工作激情。坚持每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镜鉴》《永远在路上》等专题教育片,剖析近期干部队伍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让干部职工在心灵上产生震动,在思想上留下烙印,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法纪的敬畏感,推动组工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不越雷池。

坚持制度管理,正风肃纪。编印下发《组工手册》,认真落实工作“预决算”、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过错追究等工作制度,有效规范组工干部行为举止。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加班就餐、财经管理等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对组工干部8小时内外监督管理责任,确保组工干部不触红线、不越底线。结合三项整改“回头看”活动扎实开展组工队伍作风“大扫除”,对照个人存在问题逐一建立整改目标、责任、措施“三张清单”,实行自查自纠、销号管理,推动组工队伍作风有改进、形象有提升。

注重文化培育,激发活力。以“创新、团结、活力、服务”八字为魂,大力推进组工干部文化培育和作风养成,建好党员干部人才的“温馨家园”。积极打造“组工文化墙”,在机关走廊、办公室、宣传栏等地悬挂、张贴传统文化、廉政勤政的名言古训,促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开展“廉政知识问答”“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组工林”等活动,既让干部职工在紧张的工作节奏中放松压力,又让干部职工在近距离的为民服务中深化情感。

(中共宣汉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