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保持改革定力 聚焦关键发力

张飞

2017年07月31日12:00    

近日,中央电视台热映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气势磅礴的论述、高屋建瓴的视角,全方位地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过程。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大刀阔斧的魄力推动改革,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关口,解决了许多曾经认为解决不了的难题,势头强劲、成效显著,有力地回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将何去何从的时代之问。

改革是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源泉,也犹如“拦路虎”一般,避不开也绕不过。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面对改革中出现的利益阻力选择避道而行,甚至缺乏破除困局的智慧,导致有些改革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很大程度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然而,伴随改革的不断深入,继续改下去会越来越难,唯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确保改革对准症结、有的放矢,才能提升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改革应抓住“关键少数”的“牛鼻子”,领导干部在改革中,往往担任着谋划全局、指导实践、探索创新的主要角色,他们的决定影响着全局的发展方向。为此,要着眼事业发展需求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让一大批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能吏”和领军的“狮子型”干部甩开膀子去干,特别是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出现的无意过失,要用好容错机制给予宽容,让他们真正成为推动新一轮改革工作的中流砥柱和有力保证。

改革工作任重道远,正如专题片所说,这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史诗,是一个全民族为之不断奋斗的中国梦想,是一段凝聚了无数劳动人民辛勤汗水的腾飞神话,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踏石留印”的决心、战士断腕的勇气勇立潮头,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攻坚克难,与时俱进,让改革达到预定目标。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