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敬畏”

2017年07月31日10:29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手中多多少少有一定权力,只有常怀敬畏之心,让自己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提高纪律意识,敬畏党纪党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原则、在行动上讲纪律,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来想问题、办事情。自觉尊崇党章,党章要求的必须带头做到,党纪禁止的坚决不去触犯,党的优良传统和惯例自觉去传承发扬。

树牢法治观念,敬畏法律法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一定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自觉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信仰和行为习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决不搞以言代法、以权压法、权利交易,始终清廉自守、干干净净、勤勉尽责,干出正气、干出形象、干出威信。

坚守清廉底线,敬畏制度规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规章制度作为坚守清廉底线的保障,自觉尊重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从内心深处时刻敬畏规章制度,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看成不可逾越的界线,构筑牢不可破的防线,真正发挥制度笼子的约束作用,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筑牢思想防线,敬畏小事小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维护党的形象,维护集体利益,更要在“生活吃喝玩乐”这些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自己,避免“小节无害”的思想,最终导致滑进了违纪违法甚至犯罪的深渊。一定要纯洁自己的工作圈、朋友圈和生活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敬畏小事小节,自觉把握住慎初、慎独、慎微这条底线,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

(中共盐津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