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扎根基层 砥砺前行

沈阳市沈河区五里河街道办事处 郝双

2017年07月28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筑牢党员的身份意识,发挥“合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应体现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旗帜鲜明,更应该是时刻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引领,以“忠诚 干净 担当”为标尺,加强自身作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将永远跟党走的不变信念与具体实践相结合。

考取选调生,留在家乡,扎根基层,是我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也是对16年求学生涯的肯定。“生无信仰心,恒被他笑具”,作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终生的信仰,而基层正是服务人民的第一线。“基层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成长离不开基层”。一方面,沈阳正处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挑战的关键时期,驻守家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做敢于担当的奋进者,让自己的青春在基层奉献中实现价值。另一方面,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年轻干部志存高远,只有经过基层这个艰苦环境的历练淬火,才更加“壮实”,才会走得更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坚定信念转化为自觉的岗位行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年轻干部应有的形象。扎根基层,我们选调生要放下“架子”,摘掉“光环”,忘记之前的成绩与荣誉,从零开始,从细微处着眼,俯下身子做实事。另一方面,我们要始终牢记我们是选调生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从内心认识到基层工作无大小,群众之事无巨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打好群众基础,时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对待工作。不畏难、不怕苦,受得起冷言冷语,经得起挫折,时刻把“对己要严、对人要实”牢记在心。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在实践的摔打中培养和训练自己的悟性。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选调生是上级党组织精挑细选出的先进群体,身处任何岗位,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身为选调生所肩负的使命。端正态度,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在工作作风与个人品质上严格要求自己是我们作为选调生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在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我们的学习与思考才是基层工作真正的意义。坚持向群众学习、在工作中积累经验,独立思考,始终保持对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事物的激情。通过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全面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日后能够承担更大的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深知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同时也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倍感珍惜。我们会深入思考,答好选调生的新考卷。尽快由好学生转变成好干部;尽快由单一性、书本型向综合型、实用型转变;尽快从书生气较足向接地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转变。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在基层广阔天地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坚定信仰,在有阳光的地方开始新的篇章,“选调之路”是责任更是担当。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