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百色健全基层党建管理平台

17万党员一个平台上党课

2017年07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7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为破解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难、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等问题,广西百色市委开通了百色基层党建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信息技术,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已对全市8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7万多名党员实现了精准化动态管理。

  据介绍,百色基层党建管理平台主要包括党务信息管理、互动交流、远程教育三大子平台,涵盖党组织信息管理、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党费管理、基层党组织活动管理、党内统计等管理和服务模块。

  自基层党建管理平台建立以来,百色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在平台建立党组织卡片8795个,精准采集信息约18万条;建立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申请人卡片共175000多个,精准采集信息约437万多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依托平台数据,有效实现了对全市8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7万多名党员的精准化动态管理。比如依托平台中党员信息的数据,在重大节日,百色以市委或市委书记的名义,向全市党员精准发送为党员个人定制的慰问短信,在传递组织祝福的同时,也进一步突出了党员党性教育;在党员入党纪念日,平台精准向党员发送“政治生日”短信,以此提醒党员不忘初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8日 15 版)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