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健全制度抓规范创新举措强管理

2017年07月27日08:47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坚持把加强干部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在思想教育、建章立制、从严监督上发力,全面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从严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围绕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区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干部培训等18项具体推进措施,提高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的执政能力。今年从财政列支20万元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依照“意见”规定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每年累计至少110学时,科级及以下干部每年累计至少90学时要求,依托区委党校开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课程,现已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召开“专家讲堂”2期,利用“双休日”开展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专题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

规范机制运行,把好制度“风向标”。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组织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干部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分别对干部的选拔任用、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开展干部工作的路线图。完善了动议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4个办法,健全了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等制度,建立了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倒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一追到底,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涉及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干部选拔任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工作统一编制流程图,实行按图作业,增强了制度执行的操作性,确保了执行制度不走样。

凝聚工作合力,织密干部“监督网”。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年初以来,组织部与纪检、审计、信访等部门召开2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时交流干部违法违规违纪信息,共同研究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对策;联合纪检机关对违反10项政治纪律和10项组织纪律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列“负面清单”,并依情节严重程度做出相应的组织和纪律处分。会同审计部门对3名领导干部进行离任和任中审计,切实规范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依托工作实绩考核办给出的领导干部日常和年底的考核情况,作为推荐干部、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通过考核结果,新选拔任用干部64人。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对49名处级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专项审查,未发现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中共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