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国家汉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

2017年07月25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9日上午,国家汉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马箭飞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静炜、夏建辉、于天琪参加了会议。

中心组原原本本精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边研读边分享体会。于天琪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自由发言。

于天琪对照《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等十二项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并从加强对党委的“同级监督”,落实对党的工作部门 “职能监督”,对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激发党员民主监督,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监督五个方面阐述了纪委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夏建辉从《准则》《条例》的重要内涵、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作用、衡量工作的参照标准、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静炜结合带队赴井冈山参加党性国情教育,重温中国革命史上“三湾改编”“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古田会议”三个典型事例,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出台《准则》《条例》意义重大,勇于担当孔子学院新时期任务使命崇高。马箭飞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群众观念、从严治党与事业发展五个方面谈了对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体会和认识。

马箭飞在学习总结中表示,汉办党委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对孔子学院建设的指导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孔子学院巡视整改任务,扎实推进孔子学院改革发展,努力进取,顽强拼搏,以孔子学院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