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六个一”推动“两学一做一争当”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25日15:39    

陕西省韩城市以“六个一”为标尺,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推进“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制定一系列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制定了“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年度学习计划、中省市脱贫攻坚精神学习计划、“三会一课”计划,广大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自学计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后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省市脱贫攻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渭南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

开展一轮素质大提升活动。先后全市性地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1期800余人,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训1期800余人,落实“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培训1期800余人,举办党务干部知识培训班暨脱贫攻坚知识培训6期1000余人,成立“讲习所”培训3期300余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普遍提升。

推送一批学习教育信息。依托手机、电脑、电视“三屏互动”系统,建立“党员小书包”、“指尖学习教育课堂”、“手机党校”等网上教育系统,突出教育的实用性、广泛性和及时性,推送学习教育内容、动态信息4万余次,交流“微言微行”作品2500多个,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达到携眷一条信息学习教育一片的目的。

开展一系列知识测试。今年先后组织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知识、党务知识、发展对象入党基本知识等集中测试,举办“微信答题送礼”活动45期,做到党员测试全覆盖,检测每个党员“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知识掌握情况,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

营造一个氛围。在“韩城党建”微信公众平台、韩城日报开设《真学实做奋争看成效·两学一做一争当在基层》系列报道、《勇担当提效能 奋力追赶超越》、《书记讲党建故事》、《相约2017·书记话党建》等特色栏目,全方位宣传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发展先锋的良好氛围,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宣传效果最优化。

做好一个大融合。实施“学习教育+”模式,将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与“五个扎实”“五新战略”“五个韩城”高度契合,把学习教育同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结合起来,组建党员扶贫攻坚队、党员“五城联创”志愿队、党员“全域旅游”宣传队、党员“环境整治”突击队等,引导党员将作用发挥在一线,促进党建全域加强,经济社会全域发展。

(中共韩城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