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海州:“四学模式”助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2017年07月25日15:36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从夯实基础、创新方法、真学深学入手,定制切实可行的党员教育“营养套餐”,进一步夯实党员思想根基。

依托“百人讲师团”送学。开展“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活动,聘请各级党务工作者、老党员老干部、基层先进典型等150余名讲师组成“讲师团”,采取身边人说身边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双强双带”村书记现身说法等形式,每月20日定期送学到179个村社,并建立网上课程管理系统,目前已“送学”1300余节党课,有效解决村社基层组织生活不经常、参与党员少等“老大难”问题。

依托“党性教育”体验学。打造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等红色教育基地4个,组建18支大学生村官“红色放映队”,建成全市首家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国史进校园”等活动,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员经常性教育课程,通过教育基地现场观摩、革命遗迹体验感悟、红色影片展播、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服务主题活动等,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强党性意识,激发了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依托“大走访”一线学。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进企业促发展、进村户促致富”活动, 3870名党员干部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找问题、想办法、抓落实,共梳理汇总各类问题清单2875项,制定并落实帮扶“施工图”,打造了一批“樱桃村”“苹果村”等特色产业村,精准实施设施蔬菜、毛豆深加工、农村电商等546个帮扶项目,形成“走访—征集—解决—回访”的工作回路,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进一步接受教育。

依托“志愿服务”引领学。将全区179个村(社区)划分为916个网格,成立海州区党员志愿者协会,将668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部加入,按照居住地、单位驻地以及联动共建关系将党员志愿者编入服务网格,开展微心愿、微服务等活动。通过搭建在职党员进社区“5+1”平台、“海州区党群智能服务平台”、“百千万”为民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30余次,参与党员10.2万余人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