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我是党员,我带头”

张文龙

2017年07月25日14:46    来源:湖北日报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是殷先山参加省党代会回到村里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殷先山是嘉鱼县簰洲湾镇新洲村党支部书记。上月底参加党代会刚回村后,顾不上休息就上堤防汛去了。

15日,刚从堤上下来,殷先山又投身到抗旱工作中。簰洲湾因独特的地域特点,几天不下雨,堤内的田地就缺水。这几天,协调抽水灌溉,成了殷先山的“头等大事”。

18日,记者来到殷先山办公室。他正在电脑上准备学习材料。“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切实帮助村民增收,同时注重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方面协调发展。”他说。

6年前,殷先山当选村支书时,新洲村还是典型的“后进村”,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

6年来,他利用国土整治、农业综合开发等机遇,带领村民更新了11台泵站设备,修通了9公里的对外主干道,并在全村种植各类景观树3000多株,建设垃圾池300余处、绿化带1200多米,新增太阳能路灯26盏。

2014年,他带头种起无公害水稻。在他的带领下,村里700亩旱地被改造成蔬菜基地,实现了村民每亩每年近万元的增收。“从这次防汛看出,只要我们的党员自觉性提高了,什么事情都好办。”殷先山告诉记者,本月10日,党员陈大洪找到他,提出村里有一块7亩的场地,可以搞蔬菜加工场,村里占一定股份,一来增加村民就业,二来增加集体收入。

开完省党代会的这些天里,村里不少党员主动来找殷先山,商量起村里下一轮发展大计。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