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富民:开展“三个生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7年07月25日10:26    

近日,云南富民县制定《开展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发展生态建设工作方案》(简称“三个生态”建设),明确“三个生态”建设内容、要求、任务和责任单位,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

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主要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制定《富民县水体达标方案》《富民县县城建成区噪声功能区划》并组织实施,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巩固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成果,督促镇(街道)、重点行政村加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从严从快解决好面源污染问题,推进工业污染防治“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工作,深入实施“七改三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清洁城市”行动等17项重点任务。着力改善自然生态,让富民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市更靓、农村更美。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要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党的宗旨、党史国史、党纪党规、世情国情、革命传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切实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执行《富民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工作方案》;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态度;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定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全年开展巡察不少于12个部门和单位等包括18项重点任务。着力改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从政环境风清气正、清明干净。

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生态。主要完成编制《富民县“多规合一”规划》,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形成“一站式”服务标准化操作;完善项目审批、备案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抓好重点项目实施,为促进稳增长夯实基础支撑;建立健全“菜单式普法”工作机制,深化“法律六进”工作;开展职务犯罪和侵犯投资者合法权益专项整治,坚决查处职务犯罪和侵犯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案件,规范和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积极投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16项任务,着力改善发展生态,全面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为加快建设山水园林卫星城,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富民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