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自治区干部职工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07月25日0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我区干部职工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央视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深深吸引了我区农牧业系统、国企国资以及国有林区的广大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改革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把我区的改革进行到底。

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健说:“当前,自治区农牧业系统正在全力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农牧业生产力来说,要从生产端发力,把增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调整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区域结构,优化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种植业要稳粮优经扩饲草,畜牧业要稳羊增牛扩猪禽,大力推进农牧结合战略,发展循环农牧业。另一个方面,要注重完善农村牧区生产关系,稳步推进农牧业经营体制改革。要落实好‘三权分置’意见,加快推进土地草原确权登记颁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垦改革,狠抓产业扶贫。”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说,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把准改革方向,吃透改革精神,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必须搞好顶层设计,切实理清思路、定好盘子,加快完善各项配套政策,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基本形成自治区国企国资改革“1+28”政策体系。在制定《包钢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工作方案》《自治区直属部门单位所属企业脱钩改革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等改革方案时,国资委都进行了全面系统调研,提高了方案质量,使方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必须坚持先行先试,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等9项重点改革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进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根河林业局党委书记郝玉山说,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6集“守住绿水青山”后,我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林区的基层干部,我认为林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近年来,林区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发展循环经济和森林生态旅游业、培育绿色生态品牌,推行以低碳为主的绿色消费;推进林区体制改革,提升发展能力,实现资源增长,生态良好,民生改善,林区和谐。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走在路上,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系统的制度保障,有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建成山川秀美、美丽富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中国。(记者 王连英 李文明 刘玉荣)

(责编:曹淼、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