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山西省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07月25日09:0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改革未有穷期 强军正在路上

  7月23日、24日,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第七集强军之路(上)、第八集强军之路(下),引发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关注。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政论专题片系统阐释了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深入解读我军这一轮整体性、革命性变革的时代背景、战略考量和重大举措,生动展示了我军改革重塑的全景画卷、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按照强军目标的要求,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武部政委王国权表示:“这次改革,力度空前,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令世人瞩目,必将永载史册!作为省军区系统的一名军人,为之振奋,更为之自豪。我们将会以自我革命、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以必胜的信心和信念,做到一声令下,哪里需要哪里去,坚信改革必成,强军可期!”

  省总工会副主席韩丽珍前几天参加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她在观看完专题片后深情地说:习近平主席发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行动号令使我深深感受到,当今中国强军是民族复兴伟业之基,是富国和安全发展之需。强国必须强军,而改革是坚持问题导向、所走的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只有改革,军队才能向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发起新的冲锋,才能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才能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才能无愧于人民军队的光荣称号。

  大同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戴岩峰认为,专题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自身硬起来,作风实起来,队伍强起来,为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安康,当好军队的排头兵!

  我军的历史就是在改革创新中,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的一系列改革是我军建军史上覆盖范围最广、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变革。大同市新城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宏忠认为这是适应世界政治格局演变的需要,是追赶世界新军事革命的需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实现强军梦。使人民解放军始终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吕梁市离石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刘燕伟在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后说,我对军队为什么要改革、怎么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对改革领导小组的缜密筹划、谋定后动感到震撼。我觉得作为兵役机关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吕梁精神,把握好主责主业,尽快熟练掌握新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提高体检的准确性和透明度,为部队输送更多的高素质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强军伟业添砖加瓦。

  “我幼年得了大病,当年解放军的拉练部队路过我村,将我从死亡线上救回来,所以我对解放军特别有亲切感。”长治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张高明看了专题片后心潮澎湃。片中解放军昂扬的斗志、震山的口号,使我热泪盈眶。十八大之后系统性体制性军事改革都是为了强军目标,这使我对强军梦、中国梦有了更大的信心。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像军队思想政治改革中要求的那样,铭记古田会议精神,答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重大课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支持军改、支持军队,共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武警战士,在强军路上我们要如何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如何作为?”武警忻州支队袁浩翔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一定会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伟大的强军实践中,为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曹淼、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