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昌宁:“点餐+派餐”自助式培训效果好

2017年07月25日08:37    

云南省昌宁县在干部培训中,采取“点餐+派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变“填鸭班”为“自助班”,让“大锅饭”变成“营养餐”,深受广大受训者的好评。截止目前,全县共完成点餐式教学40余堂次,走出了一条“备餐,点餐,派餐”的点餐式教学新路子。

精心选人“备餐”。年初,县委干教委在全县范围征集师资力量,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干教委审核把关,会议票决通过的方式发文确定了包括“一根丝宣讲团”成员、“兴昌人才奖”获得者、县委联系专家、部分领导干部、各行业领军人物、先进模范等在内的31名县域师资,建立了政治理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技能素养、领导科学、先进模范六大类师资库。师资由县委党校统一管理,每位教师确定主讲课题,下达以讲授场次、课题调研为主的年度考核指标,切实激励师资知识更新迭代。

征求意见“点餐”。建立师资库后,各乡镇、单位结合时段工作实际、干部职工诉求、中心工作进度灵活确定办班主题,根据师资库建设的六大类主题进行点餐教学。让培训真正做到了缺什么学什么,实现了大锅饭到营养餐的转变,切实提高了办班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供需对接“派餐”。在具体办班时,根据各单位的“点餐单”,县委干教委结合办班主题、单位情况、学员主体等实际,在师资库中选派最适宜的师资进行教学,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课后回访等方式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评价,实行师资动态管理。

“前次,我们针对当前两违拆除、殡葬改革中涉及群众工作较多,专门点了《政府危机公关及群众工作法》这一课,这堂课正合胃口,也很有营养。课后,明显感到我们乡村干部精气神更加充足了。”珠街乡因需点餐、县委干教委迅速派餐,培训高效而精准,珠街乡党委副书记孙朝相对点餐式培训模式很是满意。

中共昌宁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