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宁国:立足“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化

2017年07月25日08:37    

近年来,安徽省宁国市充分依托县域经济领先发展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生态优势,精心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精品现场教学基地,满足干部差异化培训需求,实现培训工作上搭“天线”下接“地气”。

一是“软硬”并举打造高端基地。按照“一基多点”模式,建设既互相独立又具有内在统一性的现场教学点,并串点成线、逐步推动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加强主阵地建设,以PPP模式投资1个多亿推进市委党校迁扩建工程,建成后的党校占地面积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按照“建设有特色、培训有场所、参观有内容、教学有氛围”等“四有”要求,打造社管中心、司尔特公司、皖斛堂现代产业园、胡乐古镇等17个现场和体验教学点。其中,司尔特公司投入3个亿资金打造 “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展示厅,让学员充分领会循环经济内涵,开阔绿色发展思维。突出师资队伍建设,组建由党校骨干教师、基地教学管理保障人员等30余人构成的师资队伍,负责基地课堂教学和现场讲解。

二是深挖内涵开发精品课程。制定《“五大发展理念”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挖掘现场教学基地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组建“专题+辅导+体验”相结合的“五大发展理念”教学模块,每个教学点重点开发1-2门精品课程。目前,已开发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县域科学发展》《宁国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创新成就制造业冠军——中鼎转型升级新路径》《预防职务犯罪》等4门专题课程,《科学发展——谱写千年宁国新篇章》《网+换新——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等7个现场教学课程。

三是按需施教增强培训效果。根据不同的培训班次、对象、需求等,精选合适的现场教学课程和现场教学点,安排专业师资授课,充分体现按需施教、“私人订制”。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各类班次中,均安排学员到现场教学基地开展教学。此外,已接省内外培训班现场教学20余场次,培训1200余人,有力提升了宁国形象。

(安徽宁国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