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八旬老人圆了入党梦

杨  超

2017年07月24日15:26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5日,80岁的李凤书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圆了她几十年的夙愿。

1964年,李凤书跟随丈夫转业到银川市,先后在建筑公司、水果公司等打零工。1988年后,李凤书到居委会工作,打扫卫生、调解矛盾、收缴卫生费,受到居民夸奖。

李凤书的丈夫、三个儿子、媳妇、女婿都是共产党员。她也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学习等。1997年,她鼓起勇气,第一次让人帮忙按自己的心愿写了份《入党申请书》,但没能成为共产党员,“也许是我做得还不够好。”2014年,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自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金武,听到李凤书的心愿后鼓励她:“李姨,你这么优秀,既然想入党,就写一份《入党志愿书》。”李凤书连忙让大儿子帮忙写,一遍遍修改,直到2015年4月才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6月,兴庆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腿脚不便的李凤书慢慢走进培训会场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今年七一,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党务专干赵英娥送给李凤书一枚党徽,她紧紧攥着,潸然泪下,并将其珍藏到首饰盒中。

“我是旧社会过来的人,对比新旧社会和现今的开放社会,谁好谁坏,谁在为这个国家、人民的民主、富强、幸福而奋斗?就是中国共产党!”这是李凤书《入党申请书》里的话。转为预备党员时,李凤书激动地说:“我一生的夙愿,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早日加入党组织,早日完成心愿。即使能当一天的共产党员,我也心满意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