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脱贫攻坚的真本事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董青凌

2017年07月24日10:58    

《庄子》有云:“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人的诚心所到,能感动天地,使金石为之开裂。真正俯下身子做事,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当下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亦是如此。

认真是一种态度。认真与否,先看认识能不能到位。党员干部必须树牢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识,以认真的态度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认真的态度关乎到能否精准识别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正常退出户。后续分层分类施策、搞好对症下药,关键是要做到精准识别。必须深入村寨、深入群众、看实情、听实话、看真贫、用真心换真心人民群众才愿意说真话、道真情、出真力,形成合力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较真是一种力量。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有关政策,每一张表、每一个空怎么填都必须深入研究,客观公正。定一条、执行一条,敢于向各种人情说不,推动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贫困对象和脱贫任务。宣传好国家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求真是一种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担当是精神,也是能力。当下,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之所以得到老百姓支持和赞扬,因为人们看到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实地调查农户家庭,公平公正,货真价实。“强哭者虽悲不哀,强怒者虽严不威,强亲者虽笑不和”,党员干部必须对家家户户付出心血:补贴记录翻出来,笔笔核实;土地确权证拿出来,算算收成,抽丝剥茧,理出头绪;对来访群众不厌其烦做工作,政策攻心,扶起斗志,靠自己双手撑起家庭。

(中共剑川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