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客户之家

——为党员客户安好“家”

2017年07月24日10:50    

“今天我很激动。我代表所有党员客户衷心感谢烟草局,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找回党员身份,也让我们有机会、有渠道去发挥党员的光和热。”绩溪烟草党建联合会副会长、党员示范户胡雪平代表党员客户发言时,激动地表态。

像胡雪平这样的党员客户,在安徽宣城烟草的帮助下相继找到了党组织。早在党建联合会成立前,由于各种原因,在宣城市,很多党员客户的组织生活基本处于空白状态。为此,安徽宣城烟草向全市系统党组织发出号召,建立党建联合会,推进党建向客户延伸,引导党员客户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让党员客户找回“家”。自2015年以来,全市系统共建立7个党建联合会,吸纳党员客户450名,在企业和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学习成长、饱含真情、融汇亲情”的连心桥。

针对‘回家’党员客户,安徽宣城市烟草局借助党建联合会平台,为党员零售户登记造册,形成了完备的党员客户信息库,帮助他们补齐党员身份;并指导他们开展“三会一课”,帮助他们找回组织生活;并将党员零售户吸纳到他们的志愿者队伍中,联合开展志愿活动,2016年联合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党员零售户自发捐款捐物达10余万元。通过一些列“安家”举措的实施,促使党员客户和烟草企业,从各自为商变成了牵手共进,从“单引擎”创业变成了“多引擎”联合,呈现了互帮互助、同心干事的生动局面。

联点共建之家——不断凝聚先锋力量

“小华,你看看,这是县城的静湖公园,稍后我们带着你好好到四周走走。”郎溪党建联合会的客户宗文琴一边推着残疾人客户华汉琴,一边笑着介绍。

“如今的县城环境优美,变化很大,我都认不出来了。是你们给了我这个出来看看的机会,非常感谢你们!”看着眼前的风景,华汉琴热泪盈眶。

今年37岁的华汉琴,是郎溪县十字镇井明村卷烟零售客户,从小因病丧失行走能力,只能依靠轮椅行动。20多年来,身处偏远山村的华汉琴很久未出过家门,渴望去外面看一看的想法特别强烈。日前,郎溪党建联合会宗文琴在一次结对帮扶中,知晓了她的想法后,并立即着手这次特殊之旅。

情怀、责任、奉献,便是党员客户志愿者的力量之源。在宗文琴的倡议下,党建联合会立即组织部分志愿者将华汉琴接到了郎溪县城,带她参观游览了静湖公园、明代城墙公园、新郎溪中学等景观,陪着她逛了商场添置了一些衣物,还沿街介绍城市街道文化,让她实际感受了郎溪县发展的轨迹,也圆了她多年的外出梦想。一路上,华汉琴面带微笑,眼睛却一片通红。

“我们都是客户,都是一家人,帮助你就是帮助我的家人,所以你不必见外。俗话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客户的发展和壮大,还离不开烟草局的帮助和信任!”面对华汉琴不停地感谢,党员客户宗文琴若有所思地说道。

近年来,在宣城市烟草专卖局的引导和帮助下,郎溪县卷烟零售户党建联合会积极开展了爱心送考、慰问受灾零售户、圆梦高考、文明向导等多项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爱心公益活动,如今的宗文琴正在积极申报宣城市五星志愿者,我们相信在爱的孕育下,党建联合会迸发出更多的光芒。

(安徽宣城烟草专卖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