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争先创优练精兵 人才强税促发展

——江苏地税系统和省总工会联合创建“税业风采”品牌

2017年07月21日09:56    

7月21日,素有“兵镇”之称的南京汤山娇阳似火。来自江苏地税系统百余名精兵强将的领路人见证着新一轮布阵“沙场秋点兵”的壮观场景。当江苏省地税局局长江建平和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共同按下“税业风采”启动球时,场内顿时响地起热情的掌声,转动的启动球标志着全省地税系统和省总工会在新的起点上联手“人才强税”战略已进入实施阶段。

近年来,江苏地税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全面实施“人才强税”战略,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有效地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内生动力,促进了岗位练兵常态化,全系统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一批批高端引领人才、专业精英人才和操作实用人才脱颖而出,江苏地税铁军的昂扬斗志、优秀技能和优良作风得到充分展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价。

在省地税局的一份“业务大比武”活动通报中,苏州、淮安、盐城和南通等6家单位和100名专业骨干、岗位能手受到表彰。通报背后,一组数字令人欣喜。去年以来,全系统共组织挑选380名拥有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和律师资格的“三师”队伍组建讲师团,组织任教;筛选岗位能手赴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地学习国外的先进税收管理方法,拓宽视野;按五大类别层层过卡选拔500名优秀人员进行封闭培训,推进练兵。截至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已累计组织开展各层面业务培训420期,培训人数高达4.1万人次。

“过去组织各类业务竞赛,往往是少数‘尖子’们在竞赛,‘擂台’也是为他们专设的。刚进入税务部门的新手很少有机会参与高规格的竞赛活动。如今是全员练兵、全员比武,赛场上论英雄,公平!”溧阳地税局税务干部陈忠纲深有感触地说。

省地税局人事处处长胡小青对打造“税业风采”人才强税战略品牌充满希望,她热情地介绍说:“我们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我们基层岗位干部职工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税业风采’品牌的创建,将很好地为他们全面发展搭建一个好平台、创造一个好条件、提供一个好机会,必将起到引领作用,必将增强大家对‘人才强税’战略品牌的信心。”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地税按照总局领导对“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提出的:“向更纵深层次迈进、向更高水平提升”的要求,紧密结合省总工会“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主题劳动竞赛,注重谋划长远,着力打造江苏地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税业风采”品牌。每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重点工作和业务大比武的要求,结合江苏地税实际,联合省总工会、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开展不同类型的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对在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人才,分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创新能手、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不断激发税务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热情。

打造“税业风采”品牌牵动着全省地税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他们感想如何?我们连线了江苏省最西北端的徐州地税局新城区办税服务厅。值班主任孙燕显得十分激动。她说:“办税服务窗口直接面对纳税人,税务人员素质高低将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如今,省局通过创建‘税业风采’品牌,让更多一线窗口税务人员参加高规格、大规模的集训和比武,将在今后的规范执法、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中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办公室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