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黄大年精神

2017年07月20日15: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和其他党组同志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要求,组织好学习活动。

6月23日,郑国光同志一行赴吉林大学调研,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和生前工作室,全面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他表示,黄大年教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无愧为新时期优秀科学家的楷模,地震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为人师表、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操。地震部门干部职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深入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地震行业精神,努力推进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创新发展。

局直属机关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局党组部署,印发了《关于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通知》,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弘扬行业精神宣传教育年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宣传选树本单位本部门先进典型相结合,深入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局机关通过学习黄大年精神,更加强化对党忠诚,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之中;大家学习他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品质,立足本职岗位,为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多作贡献。吉林局组织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纪念黄大年专场文艺演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福建局召开机关党委会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先进事迹视频。湖南局组织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广西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同志做“向黄大年学习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新疆局将学习先进事迹作为县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重要内容。西藏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北京局、河北局、内蒙局、江苏局、山东局、河南局、湖北局、四川局、云南局、驻深办等单位组织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局属研究所、业务中心通过学习黄大年精神,更加强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默默奉献的赤子情怀;大家学习他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把赶超世界一流和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目标,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示范者。广大地震科技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地震科技创新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地震科技发展。地球所党员大会上组织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制作宣传展板,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工力所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黄大年同志生前同事讲述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台网中心利用内网、党支部微信群、QQ群宣传先进事迹,制作宣传展板。震防中心召开党员大会,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地壳工程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网站宣传先进事迹,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开展学习讨论。物探中心各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一测中心组织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局属防灾科技学院组织“学习黄大年,心中有大我,齐唱奋斗曲,共筑防灾梦”专题报告。广大教职工重点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风范;学习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鼓励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