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付江红: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从称呼上严起

2017年07月20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贵州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教授 付江红

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称呼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内称呼官职化;二是党内称呼市场化;三是党内称呼江湖化;四是党内称呼亲戚化。

基层党组织称呼上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及其影响,一是封建等级思想的影响,二是在基层党组织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总体上比较弱化。三是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误区。四是教条主义思想影响。其危害首要的是政治生活、基层政治生态肯定会受到影响。

纠正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之间的异常称呼,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首先,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要转变观念,提高觉悟。其次,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第三,在基层党组织重塑志同道合的同志关系。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