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张月林:昆山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效路径

2017年07月20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昆山市委副书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院长 张月林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昆山市委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路径,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中央要求与昆山实际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一是昆山以开展党内学习教育为载体,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结合实际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真正的共产党员”专项教育活动,形成“履职保护、绩效考核、创新激励、责任追究”四项机制,在2015年上半年制订出台《关于鼓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暂行办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以落实责任为重点,将压力传导和动力激活有机结合,不断优化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格局。一是突出目标管理。二是落实项目管理。三是强化过程管理。

三、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将坚持标准和严管厚爱有机结合,不断激发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的蓬勃生机和基层活力。一是建强支部书记队伍。二是提高党员质量。三是从严管理党员干部。

四、以典型示范为引领,将正向积极和对标学习有机结合,不断彰显从严治党落地生根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的成效。一是做深做细工作品牌。二是选好示范之路。

(责编:秦华、宋美琪)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