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杨春雨:紧贴基层一线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7年07月20日10: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织人事报副总编辑  杨春雨

基层党组织是党一切工作的基础。基层实践针对性更强、权力运行模式差别更大、基层情况更为多元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必须把握基层的特殊性。

一、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始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重点,但领导机关和基层单位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向基层延伸更加体现全面从严的内在要求,扩大了从严治党的覆盖面,形成了从上到下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

二、 注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切合性。要注重全领域统筹、全方位推动的问题。领导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强化“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单位必须结合实际搞好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确保从严治党各项目标要求与各种类型的组织形式全面对接、有效对接、无缝对接。

三、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检验标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效果,核心是看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核心是看基层党组织创造性贯彻上级指示,结合自身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战斗堡垒,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在基层落地。

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持续动力。动力来自于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来自于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要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都看到实实在在变化,这样大家才有信心和主动性。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