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彭华彰: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几点思考

2017年07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 彭华彰

第一、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观点,思想上重视党建。2014年10月8日,总书记在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这就要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使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使党建工作聚焦主题、使党建工作凝聚人才。

第二、把握规律,提升党内组织水平。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前提是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坚决反对党内组织生活表面化、娱乐化、庸俗化、形式化。

第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必须教育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教育党员的同时还要依法依规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关心党员,组织安排工作,各方面考虑到党员实际情况,把教育管理服务结合起来。

第四、坚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队伍工作实际抓党建。党员队伍是细胞,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实落地,关键是靠全体党员。党群工作要接地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要把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积极发挥党员民主权力,这样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