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立足基层 服务社会 至诚报国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毕正兴

2017年07月20日09:24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宛若一部有血有肉的教科书般感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没有祖国,就没有幸福。每个人必须植根于祖国的土壤里。黄大年同志的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誓言;他用毕生精力,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精神;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让美好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人生境界在奋斗中升华的情操。

爱国的基本要求,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作为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愿在基层奉献青春,为祖国贡献力量。活着,工作着,人就是快乐的,从本职岗位做起,多帮助村民办点儿实事,如果换来村民一句“你在我们村里确实给我们做了一些实事,确实带领我们脱贫了,是个好村官。”那就是最大的满足。

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肩负着振兴祖国,服务于社会,贡献于责任和使命,为民族振兴而努力,为国家建设而奉献,为人民富强而探索,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应当立足基层,服务社会,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我们大学生村官的美名。

(云南洱源党建云平台——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