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李洪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党

2017年07月20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 李洪峰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的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党,是理论上成熟和发展的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仅在于理论上的成熟,而且在于理论是发展的。在毛泽东思想之后又有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现在又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提高全党的理论素质和理论水平上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党的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党,这是党的理论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

毛泽东同志曾经讲过,我们应当相信群众,应当相信党,邓小平同志讲过,党离不开人民,人民离不开党。习近平同志讲过,民心就是力量,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讲的既是历史事实,也是历史真理,一个执政党如果只注重品尝利益滋味,不注重品尝脱离群众的滋味,如果哪一天“两个相信”变成两个不相信,“两个离不开”变成两个离开,任由脱离群众倾向发展,那时候真正的危险就要到来了,党就要变质,走向反面,重蹈霸王别姬的历史波折,就会被人民所抛弃。全党永远要牢记“两个相信”,永远牢记“两个离不开”,永远牢记民心就是力量,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信党。今天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是要经受“四大考验”,防范“四种危险”,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领导水平,这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标,根本方向。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