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发言摘编

周仲飞在中浦昆山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7年07月20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周仲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有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400多万个党支部。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使每名共产党员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夯实。此次论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实践取得的成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研究和教学。比如,获得“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党建思想研究”等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以及十几项国家社科一般和青年项目,同时参与了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诸多调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举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研讨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思想研讨会”等一系列学术研讨活动;联合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等单位联合开展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两届改革创新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成功举办11期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专题研讨班、8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将基层党建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这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学院围绕主业主课,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研究和培训,尤其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其在基层实践的研究和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中浦昆山论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