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榜样的力量不能止于“一阵风”的感动

2017年07月19日14:36    

一段时间以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一生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先进榜样事迹在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播,引起强烈反响,令许多人感动不已。

榜样就是力量,但这力量到底如何体现?榜样的力量不应仅仅体现在一时引人感动上,榜样力量之所以强大,更多的应该是在于能够持续发人深省、不断催人行动、永久镌刻内心。

学习榜样不是一阵风,见贤思齐才是高级“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应该始终是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的一面镜子。各级党员干部都需要从事迹见精神,从典型看自己,变感动为行动,始终把先进榜样事迹作为引领干事创业的“明灯”,自觉把榜样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行动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全面扑进为民服务、改革创新的事业中。作为组织部门,更应带头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在为民实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当好基层干部的“娘家人”。

要把好的榜样,视作最好的引导;要把好的楷模,化为最好的说服。如此,榜样力量方能鲜活持久,才能展现强大生命力。

(王亚松)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