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不忘初心 做最美共产党人

中共峨眉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冯軏  

2017年07月19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七一”前夕,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誓言,短短的12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忆起了入党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初心。

不忘初心,就是要勇于将责任扛上双肩,以刻苦诠释拼搏,以勤奋诠释追求,用坚强的臂膀扛起工作上的重担。2011年我换到一个新部门工作,由于单位工作任务重、人员少,我除了承担自己股室的工作外,还要兼顾其它业务工作。但是对于每一个办事的同志我都坚持微笑服务、以诚待人,即使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消息,即使说到嗓子沙哑,顾不上喝一口水,我也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解答着同样的问题,一步又一步示范着相同的操作。特别是听见前来办事的人说:“到你们这里感觉是最放松的,因为你们的态度最好、最有耐心。”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的内心洋溢着骄傲和喜悦。虽然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一直鞭策和激励着我努力工作,为民服好务。

不忘初心,就是要成为耕耘幸福生活的共产党人。我曾经在加班后疲惫的夜晚问过自己,幸福是什么?也在工作获得肯定以后的喜悦中,问过自己,这是否就是幸福?经历了很多后我逐渐懂得,其实幸福不取决于我们得到了什么或我们身处何种地步,而是取决于我们选择用什么样的视角看待工作和生活。这种幸福,来源于作为共产党人可以在工作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为了这种幸福,我们豪情万丈,勇敢的在拼搏道路上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正是为了这种幸福,我们以敢为人先的魄力、锐意进取的决心,超前研究谋划,做好幸福指标体系。正是为了这种幸福,我们甘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双手撑起工作的希望……

固然我现在很平凡很渺小,但我愿像其他优秀的共产党人一样,燃尽自己的光芒,做夜空中的最亮的星,做最美的共产党人!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