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海州:“走宣帮办” 走实亲民为民路线

2017年07月18日16:41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从发展和富民全局出发,聚焦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讲政策、扶贫困、解难题,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走实亲民为民路线,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区富民”走访全覆盖。按照“双进双促”活动部署,实现走访村居、低收入家庭、困难弱势群体全覆盖,确保群众诉求即知即办,见到实效。全区3870余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抓落实解难题,促发展补短板,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800余户,梳理各类问题170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719项,推进落实帮扶计划580余项。

“惠民政策”宣传进万家。加大惠民政策宣传的落实力度,编印发放《惠民政策汇编》1万余份,内容涉及大病特惠保、重残救助以及 创业贷款等政策,通过走访介绍、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与职能部门联动,协助办理, 60余户居民享受了大病特惠保、重残救助政策,10余户办理了贷款业务,提升惠民政策受益率。

“爱心帮扶”关爱助贫困。组织全区1876名机关志愿者“五帮一”定向结对366户城区有子女上学的困难家庭,每月捐助济困资金不少于400元。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家庭,2017年春节,发放慰问资金11万余元,慰问220余人。为农村3000余户困难家庭建档立卡结对帮扶,通过提供信息、开展培训,帮助实现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

“协调联动”难题集中办。每半月一会办、紧急事项及时会办,涉及规划、土地等共性难题,召开党政联席会会办;涉及条线具体工作难题,分管领导牵头会办。区农林水利、供销部门,在省级经济薄弱村板浦镇大团村等村打造“樱桃”、农村电子商务等产业,全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力、解决难题的良好局面。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建云平台——中共连云港海州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