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乌苏:落实“321”模式 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法

2017年07月18日11:04    

新疆乌苏市委党校努力探索干部教育教学方法创新的思路,结合乌苏的实际,落实“321”的模式,创新党校教学方法,提升培训质量。

教学方法不断创新。每年年初制定创新计划方案,增强培训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从创新培训方式和教学方法入手,努力实现从纯理论性学习向综合素质提高为主的转变,综合运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和学员讲坛等方法,采用以需求为基础,问题为中心,学员为主体的现代培训理念落地的结构化研讨法,创新开展教学效果“热评”和“冷评”相结合评估活动。

现场教研基地的合理应用。确立命名三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研基地,以教师的研究式教学专题为主题,根据培训班次的特点,把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转化为独特的教学资源,将“现场变课堂,经验变教材,实践者变教员”,让学员在改革实践的现场看、听、思、悟,在体验中接受教育、解疑释惑、开阔思路。合理安排学员到培训基地学习实践,提升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培训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学员课题研究以学员“三带来”为选题依据,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完善培训方法创新,充分调动学员将理论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的积极性,从而达到通过党校学习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和问题的目的。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使学员课题案例研究更趋成熟,从“三带来”到选题,从结组到撰稿,从辅导到答辩,形式为内容服务,内容因答辩成熟。

(新疆乌苏党建云平台——中共新疆乌苏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