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从严治党进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巡礼

国防科工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2017年07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1日,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登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防科技工业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系列重要批示,立意高远、内容深刻,是国防科工局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论述,是其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转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同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担负起中央赋予我们的使命。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国防科技工业是天然的军民融合载体,是军民融合最重要的领域。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时代内涵、历史背景和内在规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军地协调和需求对接。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结合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国防科工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在“真”学、“实”做、力“改”上深化拓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