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建信息

党建凝聚磅礴力量 文化铸就不朽税魂

江苏赣榆地税:“七色花”打造党建新格局

2017年07月17日08:54    

近日,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连云港市赣榆地税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活动,让古乐器七弦琴与其一手打造的“七色花”基层党建体系牵手,让广大党员在传统文化陶冶中凝聚党建共识。

今年来,连云港市赣榆地税将“五型党支部”建设不断内化,打造了“七色花”特色基层党支部品牌,通过学做结合,大力改善税收政治生态环境,开创了党建与业务互促互进的新局面。

“七色花有七种颜色的花瓣,正好对应了我们7支服务纳税人的基层支部,而4片绿叶则对应了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的4支支部。多彩的七色花,象征着幸福和梦想,片片不同的花瓣为人们带来不同的喜悦,而这也与我们各个支部想要打造的特色品牌相吻合。”机关党委负责人苏其葆向记者讲述了“七色花”的构思由来。

据他介绍,目前,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和岗位特点分别以心为名,如“诚心”“正心”“善心”“仁心”“爱心”等,并且根据其特点,着力打造与众不同的个性支部。

其中,“诚心”支部和“正心”支部成为了示范型党支部。纳服分局负责人刘桂告诉笔者,他们为自己的支部取名“诚心”,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作为“纳税服务一线人员以诚相待,是他们工作的基本准则”。

“我们制订了考核表,如遵守规章制度是完成了20%的诚意值,而能创新创优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才能算80%达标。同时,要求每位党员为自己拟定一份生命成长计划,分阶段总结和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及心态变化。”刘桂说。

为了让“诚”字落到实地,他们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通过问卷方式,我们发现很多人反映叫号系统开机太晚,部分业务排队等待时间较长,容易引发矛盾。”她说,为此,他们改革原有办事流程,通过增设窗口和实施AB角模式,化解堵点,并且第一时间向省局反映了开机时间问题。同时,党支部还成立了致良知纳税服务团队,为纳税人提供特色纳税服务,根据纳税人需求开展精准服务,实现纳税服务“私人订制”。

赣榆地税局第三分局承担着全局近6成的税源征税任务,而该分局14名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却已经超过了53岁。“基层税官工作压力大,我们在党建工作开始之初,不少老同志都有抵触情绪,觉得自己即将退二线,希望能够清闲度日。”赣榆地税第三分局“正心”党支部负责人韩守龙介绍。

“做人做事就要端正,尤其是作为基层税官工作态度不端正,业务操作不清正,那就要出大问题。因此,我们将‘正’作为支部打造的关键精髓,让工作人员实现‘一手拿算盘,一手拿《论语》’。”他告诉记者。为此,支部上下重读理论著作,以此传导正能量,各种规章制度全部上墙,让党章党纪融合在“两学一做”过程之中。同时,围绕群众多样化需求,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区富民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将营改增等税改新政普及到千家万户,努力为税收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党建工作让三支部的不少老同志重燃了战斗激情。“周建军和王继明组表现最好,两位55岁的老税官每天要跑十多家企业,深挖税源,指导企业做好营改增工作,却不喊苦不喊累。”他说,为了一家纳税企业的办税事宜,这对老税官往返跑了20多趟,为了节省时间,中途躺在草地上休息,最终解决了企业烦恼,确保了税收没有流失。

七色花,一片花瓣一种颜色,一个支部一种精神。“党建是指路明灯,支部是战斗堡垒,一支充满文化特色的党支部更能够使全局上下不忘初心,凝聚磅礴力量,提升服务水平。”赣榆区地税局局长万素林表示。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