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代表王迪:为解决民生实事奔忙

2017年07月17日16:0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党代表王迪:为解决民生实事奔忙

王迪在社区接待群众。(新山村街道供图)

7月13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月光村小区,居民何秀君找到社区党委书记王迪,“王书记,我们反映的3件大事完成了两件,第三件要抓紧哦!”

王迪笑着说:“何孃孃放心,你们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我们正在协调中,下午我就去调查周边小区富余停车位。”

市第五次党代会结束后,党代表、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党委书记王迪回到社区,紧锣密鼓投入到民生实事办理中。

新一社区是大渡口区第一个“农转城”社区,王迪在这里任社区党委书记已10年。

尽管对辖区居民已足够了解,但党代会结束后,王迪仍坚持召开了3场院坝会,倾听群众心声。

果然,院坝会上,群众又有新的诉求提出。新一社区工作人员梳理后,发现大家的不满直指3个问题:马路市场、乱停车、停车难。

症结找到就好办了。两个月来,王迪与同事们多方奔走,一一解决。

6月底,在顺祥壹街区B区消防通道摆摊设点150米的“马路市场”被取缔,困扰居民5年的交通、消防、环境卫生等问题解决。

顺祥壹街区500米环道本是双向两车道,近年来,这里因乱停车成为交通“肠梗阻”,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不久前,新一社区联合大渡口区市政、交巡警、新山村街道,在道路中央设立隔离带,并修复路面,环道恢复畅通。

停车难,则是月光村小区居民的集中反映。王迪走访发现,月光村小区居民拥有私家车110辆,车位仅40个,供需严重失衡。为让每辆车都有停处,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寻找周边小区富余车位,一方面打听大渡口区政府立体停车楼修建进展。“下一步,我们会向居民提供几套停车方案,请他们选择。”

王迪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因此,他对居民作出承诺:“对群众关心的大事,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对群众关注的难事,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对群众承诺的实事,说一项是一项,项项兑现。”

王迪开展了多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他对居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家的生活水平将持续提高。”

在王迪看来,持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五品家园”社区改造工程,可谓工作量最大的一件。

王迪告诉记者,“五品家园”的“五品”是指“书香品味、尚德品性、自治品行、康乐品质、宜居品相”,新一社区便是以这“五品”为框架进行社区改造的。

两个月时间里,新一社区“五品家园”的总体规划已经出炉,硬件正逐步到位。“这次社区改造工程内容丰富,既有服务、功能上的完善,也有设施、阵地上的完善。”他介绍,光是在硬件设施上,就包括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面改造、仁爱文化长廊新建、便民公示栏改造、楼栋楹联文化打造、板凳桌椅增设、健身器材修复、社区青少年图书馆新增等。

王迪很有信心,硬件提档升级后,“五品家园”就将呼之欲出。(张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