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保山:“固根守魂”强化思想建党 “两学一做”深化从严治党

2017年07月1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保山市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争当跨越发展先锋”(“两学一做一争当”)主题,聚焦基层支部建设、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等重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深化拓展“学”。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以开展1次现场体验式党性教育、组织1次产业发展现场观摩、开展1场演讲比赛或知识竞赛、组织1次大宣讲活动、开展1次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用好1个网络学习交流平台、开设1个学习教育专栏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分期分批、分层分类组织广大党员到杨善洲干部学院、松山抗战遗址、腾冲抗战纪念馆进行党性锤炼,到“园中园”工业集聚区、“三个万亩”城市生态廊道工程、“十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等跨越发展现场解放思想。

深化拓展“做”。以实施“先锋模范”“战斗堡垒”“阵地建设”“领导干部担当”等“四项工程”为重点,下力整治“村霸”问题和“庸懒滑贪”四类村官,市县两级高位推动,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摸排,集中整治。目前,此项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稳步推进;围绕“六有六清”目标,研发并使用保山市“基层电子党务管理系统”,推进支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三化”建设;筹集整合各级各类资金5亿多元,积极推进全市1268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目前开工1077个,占应建数的85%,其中,完成主体工程242个,占19%,投入使用237个,占18.7%;深入实施以“四边一化”(坚持党建领边、组织强边、先锋护边、共建稳边,构建边境基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为主要内容的“边境党旗红”工程,边境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成为了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

深化拓展“争”。针对农村、街道、机关、企业、学校、离退休党员等的不同实际,分领域、分行业、有重点地运用贴近生产生活和工作实际的行之有效的载体,持续推动各领域党员争当“六个先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常态化制度化。

(保山党建云平台供稿——中共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