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宣汉:注重在一线提升党员“带”的实效

2017年07月17日10:49    

脱贫攻坚中,四川省宣汉县始终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坚持向一线汇聚优秀干部、在一线彰显示范效应、在一线迸发干事激情,以党员争当先锋的生动实践助推脱贫攻坚落地见效。

注重向一线汇聚优秀干部。把建强脱贫攻坚“指挥部”作为乡镇人事调整的出发点,根据不同乡镇脱贫攻坚任务需要,对28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交流任职,新提拔23名37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将实绩突出的62名“六类人员”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采取党员群众测评、上级组织把关的方式,对162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调整,380余名退役军人、回乡创业青年、乡土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格“双选双把关”标准,从县级部门(单位)选拔194名能力卓越、干劲十足、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让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干部都能打硬仗、打胜仗。

注重在一线彰显示范效应。建立县领导带头联系帮扶贫困村制度,30名县级领导分别联系2-8个贫困村,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帮扶指导,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做贡献、服务脱贫争先锋。充分发挥好“5+1”驻村帮扶力量作用,大力实施招引业主、回引能人、吸引人才“三引工程”,为农业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着力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先后发展示范产业260余个,务求发展一线产业、带富一线群众。

注重在一线迸发干事激情。倡明实干用人、倾向基层导向,仅2016年,全县提拔重用了127余名在脱贫攻坚中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定向招录2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人员为公务员,让基层干部干好有前途。严格落实乡镇干部补贴,大幅提高村(社区)“三职”干部基本报酬,给予7名受省委表彰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享受副科级干部经济待遇,让基层干部待遇有保障。同时,加大对驻村帮扶干部基本保障,县财政每年为第一书记补助2万元驻村工作经费,购买1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行1次健康体检,按每天80元标准发放误餐补助,把组织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中共四川宣汉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