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区直机关“双建双创”活动表彰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2017年07月14日16:21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区直机关“双建双创”活动表彰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罗永纲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慧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红梅,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君、狄瑞珍、副巡视员韦占飞出席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的区直机关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共2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罗永纲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为区直机关“双建双创”活动表彰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所作的批示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罗永纲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的重要会议,同时还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推进会和一次特殊党课,是非常重要也是很有必要的。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力在深化拓展“学”上不断有新境界,着力在深化拓展“做”上不断有新提升,努力做到李纪恒书记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表率”要求,即做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表率,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表率,做加强自身建设的表率。要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向先进对标,形成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以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为镜鉴,主动认领问题,切实“举一反三”,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抓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罗永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推动作用,认真做好研究部署、检查指导、推动落实等工作,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学实做,参加支部活动,共同把党的基层组织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机关党委要发挥好专责作用,真正担负起协助保证、组织推进、教育引领、管理监督、服务带动、述职考核等关键责任,确保工作抓到位。区直机关工委要发挥好领导指导作用,切实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器”,通过健全完善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厅局党建工作制度,定期进行工作调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落实好工委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党建述职制度,督促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各个责任主体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中心工作、做好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慧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罗永纲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区直机关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关键举措、科学方法、主体责任和基本要求,是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对这次会议精神,要抓紧向党组(党委)汇报,组织专题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融合式党建+的工作理念,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重点。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中之重。党支部要严格履行“三会一课”计划报备制度,全程做好活动记录,机关党委要加强对所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同时为强化党支部建设,工委在综合督查的基础上,将进一步组织开展“抓实基层支部”专项工作,切实把区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还对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0个“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等30个“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党支部等50个“区直机关先进党支部”、金华等51名“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何文俊等50名“区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张文军等55名“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等5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