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7月14日08: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以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对整改落实提出要求。马俊清同志带头,常委会党员领导同志分别作对照检查,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互相间开展批评。不是党组成员的常委会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常委会党员领导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要求,进行了深刻反思、回顾梳理、对标认领。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会领导同志集体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言,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常委会领导同志互相间进行谈心谈话。在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以严的标准审视自己,以严的精神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针对周永康、苏荣、王珉等人的所作所为坚决在思想上肃清流毒,划清界限;对王珉、谷春立、周化辰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认识其严重危害性,深刻吸取教训,时刻提高警惕。大家发言严格对标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的“‘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联系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等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批评,做到了敢于解剖自己,直面问题,讲得诚恳,讲得实在;相互批评,做到了坚持原则,本色相见,有诚意、有针对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做到整改目标明确、内容明确、标准明确、时限明确,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把巡视整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形成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促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拓宽压力传导覆盖面。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落实,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机关各总支、支部要不断创新方法、注重实效,优化运用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要把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使“两学一做”的成果,转化为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不断强化的具体行动。要形成严的制度,以更严的标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整改落实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继续在“严”字上下功夫,让“严”成为人大机关的常态、人大干部的自觉,用党性提高的实际成效、用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安然 记者何琳娣)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