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十九大基层代表风采录

带领村民走上团结幸福路——记天津武清区河西务镇三街党支部书记王洪旗 

2017年07月14日08: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带领村民走上团结幸福路

昔日一个脏乱差的穷村,如今变成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富裕的小康村。在武清区河西务镇三街,一提起王洪旗的名字,许多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带领村民团结一心致富奔小康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眼下正值炎热的夏季,但在河西务镇三街村民张有刚家里却是一片凉意。张有刚说,虽然外面气温高,但是家里开了空调,很舒服,这要感谢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旗,是他联系电力部门给村里安装了变压器,让大家可以使用空调消夏避暑了,特别开心。

王洪旗介绍,过去村里用电紧张,特别是到夏天用电高峰时,常会发生跳闸停电情况,村民们只能在暑热中苦熬。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他跑了多次供电所,又四处筹集资金,为村里新增了一台300千瓦变压器,彻底解决了村民们夏季用电紧张问题。由于用电有保障了,很多村民家里置办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产品,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王洪旗时刻不忘当选三街党支部书记时的承诺:让三街百姓富起来,让三街百姓生活好起来。为解决农田灌溉难题,王洪旗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方筹资,先后投资20多万元,打了8眼灌溉井,使村民浇地难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后来又进行土地流转,让村民专心经商做买卖,使村民收入得到迅速增加。

为让村民出行方便,王洪旗带领村干部对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的道路进行整修,将村里大街小巷全部铺砖硬化,在主干道两侧安装路灯,实现了村庄绿化亮化。

村里还新建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使党员干部有了固定的活动阵地。对村内旱厕进行了改造,使村民用上了冲水厕所。在每户门前还栽花种草,进一步美化了村街环境。为了保护大气质量,最近三街又在积极进行“煤改电”,让村里的天更蓝。

三街是一个回汉民族共居村,由于民族习惯和生活方式不同,一些小事也可能引起误会和摩擦。王洪旗作为一名回族党员干部,从上任之日起就决心维护好村街稳定,让村民们和谐互助,亲如一家。多年来,王洪旗妥善解决了多起涉及民族纠纷的大小事件,维护了民族团结和村街稳定,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陈忠权)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关注十九大代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