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大连旅顺口区:制度“套餐”烧旺组织生活熔炉

2017年07月12日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辽宁大连旅顺口区:制度“套餐”烧旺组织生活熔炉

  今年以来,为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辽宁大连市旅顺口区建立“1+8+2”制度体系,让组织生活熔炉进一步旺起来。

  针对有的基层党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及时、不规范、不严肃等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基础上,该区分类制定了《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意见》及8个实施细则、2个配套保障措施。8个实施细则涵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固定党日、请示报告等内容,2个配套保障措施包括督查评估办法和创建示范党支部保障实施方案。制度“配餐”让上级机关拿来能查,组织部门拿来可考,各级党组织拿来会教,党员干部拿来会做,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生活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本报大连讯 (通讯员 纪强)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