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鹤岗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学经验”

2017年07月11日1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学经验”

6月28日到今年年底,鹤岗市开展“万名干部下一线,百家单位学经验”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和引导干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赴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转型发展能力。

“万名干部下一线”重点任务包括:开展政策宣讲,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党建工作,调处矛盾纠纷,办好实事好事。重点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宣讲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各项政策,让广大群众感受改革发展成果。宣讲就业、社保、医保、征地拆迁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六个摸清,即摸清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摸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摸清致贫致困的真正原因,摸清群众内心的真实意愿,摸清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摸清对党委和政府的意见和要求。活动要求,各级干部把下一线情况形成民情日记,对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民情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时限。强化党建工作,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抓好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知一解一有”工程等工作。主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谋划产业发展,挖掘开发农村潜在资源,增强农村后劲。调处矛盾纠纷,在深入调查走访基础上,全面了解村组、社区主要矛盾,重点人群和治安隐患,推动矛盾纠纷调解关口前移,问题在一线精细解决。 指导基层创新管理服务群众的方式,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接访、走访、反馈群众意见及为民服务代理等制度。办好实事好事,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对群众反映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问题,实行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责任单位联动解决。加大帮扶力度,对特殊群体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解决实际困难,落实优惠政策。各单位要帮助基层办2件改善民生的实事好事,每名党员干部帮扶1户困难户。

“百家单位学经验”,要求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口学习资源型城市在转方式调结构、发展接续替代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学习先进地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经营城市、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学习先进地区创新精神,打造“双创”平台,培养“双创”人才;学习先进地区管理模式,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记者邵晶岩)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