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

湖南桃江县松木塘镇桃锰社区 朱金良

2017年07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30日,湖南桃江县普降大到暴雨,我所在的桃锰社区更是大雨如注。“山脚下棚户区还有一些居民没有转移呢,万一山体滑坡后果不堪设想!”我和中心党工委几位同志一一合计,分工负责带领党员干部组织居民紧急转移,我自告奋勇要求去了路程最远的刘家湾李枝元阿姨家。李姨性格特别执拗,尽管我三番五次劝她转移到安全地带,她总说她在棚户区住了30多年,多大风雨都经历过,也没山体滑坡。“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无论如何要把她转移!”下午5时许,我第三次去李姨家,这时咆哮的山洪已经没过脚背,我赶紧帮她清理好换洗的衣服,拄着一根拐仗,搀扶她转移到了安全安置点。李姨感动地说:“我都是黄土埋了半截的人了,还劳你们这些党员干部费心费力,不好好活下去,对不住人哩!”

晚上,我们打着手电筒,分组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地带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排查,逐户查看白天确定的转移对象是否全部撤离,几乎一夜没有合眼。凌晨4点多,天未全亮,雨越落越大,“水泵房一线平房后护坡不会垮塌吧”我心里一紧,忙打着雨伞冲进雨中,雨大风急,等我来到目的地,一身全湿,大亮的天色显得活像是一只落汤鸡。我到平房后护坡仔细查看,好在护坡安然无恙没有发生垮塌,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看到我的囧样,早起的居民动情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6华诞,也正值周末,我们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放弃了休息,严防死守在防汛抗灾一线,过了一个有特别纪念意义的党的生日。处理倒下的行道树,清理山洪冲下的泥土,危险地带设置隔离区轮流值守,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看到居民群众全部安全度过特大汛期,虽然苦点累点,心里觉得甜丝丝的。风狂雨急,心潮逐浪高,风雨同舟,党员和群众在一起,什么艰难险阻都能克服!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干给群众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只有在危难险急关键时刻才能充分显现。在今年南方特大洪涝灾害面前,冲锋在前的都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谁对他们最好,谁对他们最亲,心里明镜似的。正所谓:历经劫难见真情,党群干群一条心。中华民族复兴事,何愁伟业建不成!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