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

不忘当初入党神圣的誓言

赵立波

2017年07月11日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1年入党后开始参加基层工作,我和同事们一起开展农村有线电视线路建设。

在边远地区,工作环境相对艰苦,但从理想信念和能给群众做点实事,让我体会到一个小党员也有光荣的大责任,小环境同样能为大格局服务,小党员也会成为党的思想建设中的一员猛将。

用泥腿走向群众,真心为群众做点实事。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这句话深刻点名了党员和群众的血脉关联。也让我在与群众打交道中感触非常深,非常难忘。

群众是最朴实善良的,我们施工地点条件差一点,群众看到我们在食杂店买方便面,觉得我们吃的单一,就给我们拿来大酱,去园子拔点小葱还给我们烧热水,类似这些细节很多,让我和同事们这辈子都不能忘怀。

最简单的事往往能折射出不平凡的道理,那一刻让我们真切体会到群众是支持关爱我们共产党员队伍的。每当电视信号连接好,看到孩子们欢快的笑脸,老人们能看到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我们发自内心的快乐。虽然用泥腿工作,虽然疲惫劳累,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标志。党员不是登记册,党员不是资格证,党员是一种责任担当,党员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浪潮。

一条条有线杆路的延伸就是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不管小事、大事,只要能为群众办点事实,是实现党员的基本责任和义务,不愧对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使用。

用思想武装头脑,真正能够不忘入党初心

党员进步靠学习,党员使命靠为人民服务的知行合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靠思想走向前进,靠实干走向明天。小党员也要做党的思想猛将,不忘当初入党神圣的誓言。

入党之后,时刻破心中之贼。通过不断可持续学习,跟进党的理论思想,全面洗刷自我内心,让自己成为合格党员。

作为党员,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以克己慎独功夫时刻监督自己。正如唐代政治家魏征说:“日用日新之德,将金镜以长悬”,党章和党的思想就是一面金镜,日用日新,就能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学习党的思想,是党员提高觉悟,磨砺心性的有效途径,是做合格党员的制胜法宝。

小党员,要有大思想。小环境,要服务大格局。要有登高望远的决心,悲天悯人的善心和踏实为民服务的真心,这样才能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猛将,才没有忘掉党员的初心。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