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党性教育莫“吃快餐”

山东蓬莱  孙金良

2017年07月11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七一”前夕,不少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教育。近日,笔者却听闻一位某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抱怨”:“平时没人来参观学习,6月底最忙,有时候一上午就来5拨人,解说员嗓子都哑了。”

  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本来是为了铭记历史,把接受现场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但在一些地方,这种“快餐式”“扎堆式”的参观却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党性教育的严肃感和实效性。

  由于时间紧迫,“下一拨人马上到”,来接受党性教育的党员就不得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走马观花地走走看看,党性教育成了呼呼隆隆的走过场。为此,不少教育基地不得不通过临时培训讲解员的方式应对“旺季”。

  党性教育并非参观旅游,没有“旺季淡季”之分。开展党性教育时,既要结合“两学一做”,把党性教育融入党员教育管理、党内政治生活的日常,推进党性教育常态化;同时也不妨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结构、不同知识层次的党员对象,探索多元化的组织形式、学习方式,设计出不同风格的教育内容,提升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1日 18 版)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