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探索创新抓党建 联创联建促双赢

2017年07月10日13:42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与铁门关国税局党支部确立“联动共创、共建双赢”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深化结对共建,探索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的有效方法。

7月5日,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与铁门关国税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回顾党史 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 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片。专题片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革命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全力奋进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观看、一边仔细记录,充分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在随后的活动中,81岁的老军人王成帮同志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扶危济困、义务植树的感人事迹。王成帮同志用行动坚守理想、践行宗旨的事迹感动着每一名党员,党员王庆喜说:“王成帮同志的先进事迹每学一次心灵都得到一次净化,他的灵魂闪耀着金子般的光芒,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历史使命催我奋进,在以后工作中我要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放在心中脑中,竭尽全力服务好纳税人。”

在党员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汇报了个人思想和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了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心。同志们均表示,自己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坚决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7月6日,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马兰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深入学习了程开甲院士、林俊德院士及“钻井取样英雄营”“大漠巡逻队”等英模的光辉事迹,更被无数默默奉献青春、智慧与生命的无名英雄深深感动了。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深深地教育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志。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开展诗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后,入党积极分子王子琪坚定地说:“我要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弘扬马兰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和师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7日,党员同志们到铁门关重点税源企业新恒力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学习调研。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国税干部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听取了企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老党员张增良在学习调研后说:“税收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纳税人最有发言权,最能做出评判。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服务人民、关注民生、推动发展作为税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和铁门关国税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是落实新疆国税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的具体举措,落实了“下抓两级 抓深一层”党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学转促”专项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个合格”、做到“四讲四有”,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谈到今后党建工作打算时,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党支部书记李兵说:“我们在党建工作中要学深、悟透、用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建强战斗堡垒、促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与基层局党建工作联动共创、共建双赢。”

铁门关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全盛对加强党建工作也有自己的体会,他说:“铁门关国税局以不断强化的党建工作有效促进了税收中心工作,克服了成立时间短、工作基础薄等实际困难,创造出了喜人的业绩。我们一定会把党建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疆国税局税收科研所、铁门关国税局)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庆祝建党96周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