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通许:严管厚爱促第一书记履职

2017年07月10日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南通许:严管厚爱促第一书记履职

  今年以来,河南通许县把选派第一书记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管厚爱,力促第一书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该县规定脱贫攻坚期间,各驻村第一书记特别是贫困村第一书记原则上保持稳定,非特殊情况不予调整。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镇党政正职坚持经常与驻村第一书记谈心谈话,分批次对全县309名第一书记进行体检,每月按时发放500元的生活补助,把第一书记每年1万元的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对家庭困难的第一书记,给予必要的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对表现特别优秀、成绩特别突出的,优先纳入后备干部管理,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提拔重用。对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履职、因能力原因不适应工作、因受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进行召回调整。对未完成年度脱贫计划任务、违反贫困退出规定,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轮岗、免职或降职处分。(通讯员 马媛媛 杨双)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