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辽宁

沈阳中小学“一校一品”创新党建特色品牌

2017年07月09日09:56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曲宏报道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沈阳市各中小学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文化育人为目标,开展了“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创建活动,分层分步加强“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每所学校创建一个党建特色品牌。

沈阳市共有中小学校654所,教职员工中党员占总数的37.5%,建立基层党组织571个。沈阳市教育局通过优化组织结构、完善运行机制、规范支部建设等举措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在全局推行党组织与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保证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中的地位。目前,实行党组织与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党组织有464个,推行党组织书记与校长一肩挑的党组织有106个,由党组织书记任副校长的党组织有139个,解决了行政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层皮”问题。全局还深入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选树9个党支部作为全市百强党支部,抓好示范引领。

创新品牌载体,强化党建特色,更是沈阳市教育局党组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开始,沈阳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创建活动,分层分步加强“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推进每所学校创建一个党建特色品牌。“一校一品”也是“德育工程”的重要内容,沈阳市教育局创新载体和方式,抓好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和网络等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有效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