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09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昆山7月9日电 (记者秦华)  7月8日至9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主办、中共昆山市委承办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中浦昆山论坛在全国百强县昆山市成功举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周仲飞,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致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科研部主任、教授刘靖北主持开幕式。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中央党校副秘书长冯秋婷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有关部委、省市的领导、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论坛交流活动。

本次论坛是继2009年中浦院长三角研究院落户昆山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昆山市委双方再度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专题论坛。对于一个拥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而言,强基固本至关重要。确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 这一主题,既是顺应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也对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论坛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台一系列基层党建重要文件,为加强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提出方略,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部署,着眼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基层,使基层党建工作越来越严、越来越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的基层基础,把每一个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家认为,论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为主题论坛的举办,为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各地基层党建的新做法新成效搭建了平台,为党建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提供了载体,为各地学习吸收论坛成果、推进工作提升创造了机遇,也为喜迎十九大传递了正面声音,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论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主题向社会开展公开征文,部分优秀论文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论坛召开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还现场观摩了昆山市法治型党组织实训基地、昆山杜克大学、维信诺公司、金华村等基层党建实践成果。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