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

刘文萍

2017年07月07日14: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

  用心用力用情干工作,既是组工干部职责所系,也是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既是工作态度,也是工作方法。要想干好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用心用情必不可少。即使能力弱一些,只要心用到、情用到,能力上的差距可以借此弥补,工作中的困难可以由此克服。

  “用心”就是要善于动脑、勤于思考。中央的各项决策在基层得到真正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都需要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如果上下“一般粗”,只是照本宣科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没有思考和谋划、缺少载体和特色,就说明没有用心去谋划工作,只是停留在机械的传达落实。实践证明,只要用心了、动脑子了,原本很难的事情就能找到突破口,就能事半功倍;如果没有用心、简单粗糙,即便是很简单的事情,也会出现漏洞或这样那样的问题,达不到最佳效果。组织工作千头万绪,组工干部必须用心谋划、用心思考、用心推进。

  “用力”就是要舍得下苦功、善于用巧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必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抓抓停停不行、浅尝辄止也不行。如果只是待在办公室里电话指挥、怕吃苦受累,工作就会浮于表面。组工干部要用真力下苦功,针对干部、人才、基层的实际情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真正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同时,要善用巧力,不使蛮劲,学会统筹,善于弹钢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各个击破,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用情”就是要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情做好组织工作,既是光荣传统,也是职责所在。组工干部要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去开展工作。要始终牢记从事组织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既要热爱、痴迷工作,更要带着责任干事创业,切实发扬“安专迷”的精神,甘当“人梯”。(作者系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